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如何重返执政?传党内对3县市2018选情寄厚望

2017年08月22日 01:25: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带领下的国民党将力拼重返执政。(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中国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敦义20日于党代会上正式就任,也带动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党内布局开跑。岛内媒体今报道指出,国民党对台中、彰化、南投3县市选局寄予厚望,更盛赞现任南投县长林明溱民调稳固,几乎确定寻求连任。 

 林明溱。(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随着岛内2018县市长选战脚步进逼,蓝绿两党皆面临关键一役,民进党期待能“保绿攻蓝”,为2020地区领导人“大选”打下根基;另一方面,国民党则希望一甩2016惨败颓势,力拼再起。 

  昨天(20日),吴敦义正式接下国民党主席一位,蓝营也开始全心备战2018县市长选举。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尤以台中、彰化、南投3县市选局被寄予厚望。林明溱上次竞选时,适逢国民党籍前南投县长李朝卿涉贪污案被收押停职,国民党选情跌停板,林明溱努力突破重围,为国民党保住南投县长之位。林明溱上任后勤走基层,在“一例一休”引争议时,开第一枪勇敢对“中央”说不,因此知名度大升,近几次民调也都名列前茅,可以见得,下届南投县长选举国民党参选人非他莫属。

  彰化人选方面,国民党内目前只有“立委”王惠美在全县宣传,公开为选县长拉票,其他人选尚未浮出台面。外界认为王惠美参选机率大,但党内也有不少声音,已传出两名以上非现任公职人员的党员可能参加党内初选。

王惠美。(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至于台中人选,原台中县红黑派(红派、黑派均为台中地方政治势力)有意推“立委”江启臣,然而,原台中市区派则属意“立委”卢秀燕。此外,“立委”颜宽恒也有不少支持者。目前,民调显示卢秀燕支持度最高,但江启臣已展开拜会行程,参与公共议题力道加大,只是初选未定,仍保持低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江启臣。(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卢秀燕 。(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颜宽恒。(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