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罢昌“真的真的有可能” 黄国昌:立场不会动摇

2017年08月21日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第二阶段联署,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左)今早递交3万份联署书抵新北市选委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天是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第二阶段联署的最后期限,台湾安定力量上午递交3万份联署书到新北市选举委员会。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表示,罢免“真的真的有可能”。对此,黄国昌表示,支持婚姻平权的立场不会有所动摇。

  台湾“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去年底在新北市汐止发起罢免“立委”黄国昌运动,第一阶段3000份提案连署已顺利完成,并在上个月提交选务机构。依相关规定,该团体须在2个月内完成25119份连署,即8月下旬再提交给选务机构,以达到第二阶段连署门槛,若顺利通过将在10月至11月间举行罢免投票。

  据台媒报道,黄国昌与他所属的“时代力量”在过去1年当中,不断藉由煽动民粹、政治追杀乃至撕裂社会所形成的负面破坏力量,已经让许多人看不下去。因而“拔昌运动”的动员,与其说是要穷一切办法“把黄国昌拉下马”,不如说它更象是一个民怨的出口,一个展现民意反弹的象征!

  安定力量今早派3辆面包车在汐止分局警车护送下抵达新北市选委会。孙继正表示,第三阶段投票门坎是6万2千票,联署数量已经超过4万多票。经安定力量初步筛选,有效票近3万张,只要一手牵一手投票,非常有可能通过罢免门坎。孙继正说,黄国昌的高傲,选民会用选票制衡,届时将成为第一位被罢免的“立委”,是给政客教训。

  安定力量秘书长游信义表示,历时7个月,联署书将近3万,是真实的民意。

  黄国昌则称,他一直都尊重“民众行使‘公民权’”,“也尊重民众意见的表达”,自己支持婚姻平权的立场不会有所动摇。

  新北市选委会副总干事黄尧章表示,罢免成案后投票须在60天内举行,投票结果只要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的25%就能罢免成功。(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