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男子偷日本侵华军刀 砍伤蔡办卫兵遭收押

2017年08月20日 11:2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男子以“斩首蔡英文”为目标 砍伤宪兵遭收押  

  男子吕军亿到军史馆二楼偷军刀,再到蔡英文办公室砍伤“宪兵”,遭压制逮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男子吕军亿砍伤蔡英文办公室“宪兵”案,台北地检署讯后以吕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再犯之忧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昨(19日)开庭审理。吕对偷军刀、砍伤“宪兵”等都认罪,但仍表明视死如归及坚持完成犯罪目的决心,并表示以蔡英文为目标。法院以预防性羁押为由,裁定羁押未禁见,吕随即被押解至台北看守所。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吕军亿案发当时随身所携带的手写文书内容记载:“我要拿着七十几年前屠杀我们中国人的倭刀,斩了蔡”。

  据报道,吕在接受检察官侦讯时表示,去年十一月离开家里后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蔡英文办公室“斩首”蔡英文,称信件写的是他的心里话,“我没有准备要活”、“主观认为,以蔡英文为首要目标,但是阻挡我的人,我也要攻击他们,不要让他们阻挡我”等。

  法院裁定指出,吕对于其主观上所认知的理念、想法有相当坚定与完成计划的决心,足以认定他为实现其犯罪目的,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伤害罪)的高度可能性。

  法院认为,吕万亿自去年十一月即萌生犯本案的念头,且于事前预先筹谋犯罪计划,并预先前往军史馆等现场勘查,再斟酌他接受讯问时,均表明视死如归与坚持完成其犯罪目的的决心,如予以交保、责付,不足以确保他不会再度犯案、以达其目的的可能性,认定有羁押必要。

  检察官前晚十一时过后声请羁押,法官昨天上午开庭审理。吕对检警指控的犯罪事实均坦承,原本两度向法官表示没有必要找律师,昨天上午改变心意,要求律师协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