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孙文学校不认同国民党两岸论述 将号召全球华人"进谏"

2017年08月17日 08:27: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孙文学校不认同国民党两岸论述 将号召全球华人"进谏"

  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8月20日将正式就任,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昨(16日)受访时明确指出,孙文学校不认同现在党中央的两岸论述,面对2018年“大选”,不仅将号召认同孙文学校理念的人投入党内初选,很快也将在海外设分院,寻找志同道合的全球华人,挑战党中央的两岸路线。

  张亚中说,孙文学校当初是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成立,校长由“国发院指导委员会”以民主方式选举产生,报主席核可。成立目的是希望替国民党尽快赢回政权,因国民党从李登辉以后失去核心理念,孙文学校希望替国民党建立核心理念跟核心论述,但并非国民党内的组织。

  张亚中表示,孙文学校除国民党党员,还要寻找社会上非党员但认同理念的支持者。孙文学校是由知识菁英组成的团体,且明确表达不认同党中央路线。孙文学校将支持并推举理念相同者,参与2018县市选举的党内初选,不限地区及层级,只要有适当人选即投入。他反问,如党中央无法听取孙文学校谏言,又要怎么选2018、2020?

  张亚中进一步透露,孙文学校积极展开全球布局,盼在马来西亚、泰国、澳门、香港、欧洲、美国、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成立分院,每个地方都有筹备处,未来将号召认同孙文学校理念的全球华人,向国民党中央“进谏”。

  国民党日前公布新两岸政纲草案,对原有的“深化九二共识”进行了替换。张亚中认为,这只是寄望解决事务性协商,不愿解决两岸敌对状态的政纲,“这样的政纲是不求进取的偏安政纲,展现一种不面对现实的鸵鸟心态,既无法遏制民进党‘台独’党纲,也成为孕育‘独台’的温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