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赖清德关注九寨沟地震:台地震曾收到大陆4942万善款

2017年08月10日 08:36:09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四川九寨沟8日晚间发生7.0级地震,台南市长赖清德对四川地震灾情表达关心,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此次天灾,我们感同身受”。

  目前正在日本的赖清德说,九寨沟发生强震,并传出伤亡,希望灾情不大。“去年台南遭强震,台南市赈灾专户也收到来自中国大陆的善款4942万3109元,铭记在心,对这次四川天灾,更感同身受”。

  他表示,天灾无常,期盼九寨沟赈灾救援工作一切顺利,将伤亡降到最低,让受地震影响的民众可尽早恢复原本日常生活。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9日也透过推特发文,对大陆受灾群众表示关切,并表示“乐意提供各项必要协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四川地震,蔡办9日上午最先发声,并表示“我们除向受灾者表达关切与慰问,也祝福受灾地区能尽速复原,家园早日重建。”随后,台陆委会、海基会相继表示“愿意提供必要帮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林政则9日代表台湾地区许多关心民众和国民党党员,表达诚挚关切与慰问,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林政则强调,如有需要,国民党将全力支持和关注,并期盼灾区民众坚强克服难关,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据央广网消息,目前地震已经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当地正在紧急疏散游客,目前已经疏散了3万多人,预计还有两万多人需要疏散,到今晚18点,大部分游客会被安全疏散出九寨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