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正午关空调!台当局被批是“中二”思维

2017年08月04日 15:4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台湾“立法院”响应台当局“行政院”节电措施,今天进入节电第四天。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抨击,民进党在野时一再高喊“非核家园”,电力公司也保证不会限电,如今却要中午关空调。台当局“行政院”提出中午关空调来限电根本是“中二”思维(“中二”即初中二年级的意思。顾名思义,“中二病”指的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为是的思想、行动和价值观)。

  文章指出,民进党宣示2025年做到“非核家园”,绿能发电量必须达到20%,但台“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预估,要有2.5万公顷土地来种电(在台湾,人们将太阳能发电称之为“种电”),现今仅能找到1.6万公顷,“非核家园”很难达成。蔡英文要提出可行且有效的能源政策,否则台湾地区企业缺电,将纷纷“出走”,怎么发展经济?

  中国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说,据数据显示,台湾地区下周三、四供电将亮红灯,备载容量仅剩2.4%,恐有限电情况,他担心蔡当局限电措施会成常态化。

  中国国民党“立委”王惠美抨击,全台仅因一座电塔倒塌就缺电,蔡英文声称不缺电根本是“番石榴票”,公务员热得像蒸笼里的食物,台当局“行政院”却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沾沾自喜,让人害怕。

  中国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说,蔡英文习惯用华丽词藻语言骗选票,执政后谎话连篇,大家要觉醒。大家只希望过正常日子,蔡当局难道要大家回归钻木取火、凿壁偷光的生活? (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