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为抢县市长提名斗争白热化 台南最凶

2017年07月28日 07:3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为抢县市长提名斗争白热化 台南最凶  

  灭香风暴波及陈亭妃选情。图为陈亭妃6月25日在将军、关庙及龙崎等地组后援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灭香风暴扯出民进党内斗,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一语戳破党内为争抢台南市长提名派系斗争已到白热化程度。尽管台南市目前仍由新系掌控,但因后继无人,加上赖清德“前途未卜”,可以预见的是,直到提名结果出炉之前,这种大乱斗的场景仍无法避免。

  “众神上凯道”让一向擅长利用民粹的民进党在重新执政后,首度感受到过去支持民众的反扑压力。此举不仅让蔡英文震怒,更加剧民进党内的斗争。这把火从台当局迅速延烧到地方,特别是民进党长期执政且党内初选竞争激烈的台南、高雄等县市,几乎遍地烽火。被民进党视为囊中物的台南市,更是此波灭香风暴的核心地区。

  民进党下届台南市长党内初选,除了现任“立委”黄伟哲、叶宜津、陈亭妃、王定宇等4人及前“立委”李俊毅及前副市长、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颜纯左早已表态争取且经营多时外,加上不否认也有参选意图的现任“立委”林俊宪,目前呈现7人竞逐的场面。

  由于竞争者各拥山头,加上7人都有“赢得初选即赢得市长宝座”的认知,因此党内初选拼斗格外激烈,种种合纵、连横策略,甚至是阴谋论不断传出。其中,连任3届“立委”的陈亭妃由于参选备战起步早、动作大,已成为其他竞争对手锁定的斗争目标。因此,无论是新系或其他参选人阵营,一波接一波的战火冲陈而来,凸显民进党内初选战场已经到了短兵相接、甚至砍到见骨的阶段。

  此次灭香风暴,不仅陈亭妃团队大将郭信良成为党内批斗的对象,甚至还殃及主帅,被新系“立委”段宜康及部分媒体直指两人分扮白脸、黑脸,为了抢夺市长初选的宗教票,不惜扯蔡英文后腿,企图分化蔡、陈的关系。

  至于其他竞争对手阵营也跟着鼓噪加入战局,并设法找出郭信良参加过的庙会活动谈话录像,严格检视郭的言行,希望找出可以作为攻击的弱点。不难想象,如此高张力的党内初选,直到2018年提名结果揭晓之前,恐怕仍然无法平息党内恶斗的战火。(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