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我在赌,两岸必定统一

2017年07月25日 20:1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我在赌,两岸必定统一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图片来源:台湾《镜周刊》)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台湾“东森新闻云”今日(25日)转发台湾《镜周刊》专访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的文章,文章题为《吃卤肉饭也要当中国人》。在谈到两岸问题时,王炳忠说:“我在赌,两岸必定统一。”

  从未怀疑自己是中国人

  文章从卤肉饭说起,称30岁的王炳忠对华西街的小吃了如指掌,可以从肉圆讲到卤肉饭:“这家店卤肉饭有加香菇,我从幼儿园就常和我妈来这里吃了。”这个午餐菜色一吃就近30年。

  文章称,王炳忠从小在台北市万华区长大,母亲是万华人,父亲出身台南农家,现在是万华一处宫庙的主持人,所以懂卤肉饭不令人惊奇,惊奇的反倒是他一口字正腔圆的北京腔:“我妈怕我像我爸的台南腔,所以幼儿园就去上正音班了。”王炳忠就这样成了班上普通话最好的学生,还会帮同学矫正发音。

  讲什么话,当什么人,中华儿女从没怀疑过自己。“我就是中国人,这件事我从没怀疑过。”王炳忠说,这个政治认同是来自他满嘴台南腔的父亲。小学时,王炳忠唱“国歌”,被老师误认为和同学讲话,父亲拿着宫庙的七星剑要去学校找老师理论:“唱‘国歌’还被找麻烦,老师是搞‘台独’吗?”念中学时,王炳忠参加“319枪击案”(对陈水扁与吕秀莲的枪击事件)的街头活动,因旷课要被记过,父亲到学校呛声:“你们这些教官,还是革命军人吗?‘国家兴亡’的责任怎么就让一个16岁的少年去扛呢?”

  父亲把政治热情灌注他身上

  文章指出,王炳忠的父亲年轻时就热衷政治,曾在台南乡下私下组党,但那个年代苦无机会发展,现在只好把这样的政治热情灌注在王炳忠身上:“我爸说,别人骂你三字经,你就骂五字回去,吃亏不会是占便宜。”

  有媒体说王炳忠是怪咖,这让他的父亲不高兴,称儿子是“奇葩”才对。“我‘国中’去补习班,有人跟我说,王炳忠你可不可以正常一点?我那时候才知道,别人看我是很不一样。”王炳忠不看漫画、不打电动,爱唱老歌、爱看《一剪梅》、《八月桂花香》还有邵氏电影。  

  

   从小在台北万华长大的王炳忠,午餐常吃这地方有名的卤肉饭。(图片来源:台湾《镜周刊》)

  《镜周刊》以华西街为背景为王炳忠拍照,称他摆的姿势和老派的发型活像是“救国团”的活动海报。错乱的时空感不仅止于外表。说起解严30年,王炳忠说,他是出生在解严那一年,可是他觉得现在还是一个新戒严的年代,“像我这样的‘统派’,被欺负、被网络霸凌,不是一样的吗?”

  王炳忠表示,民主并不是台湾最迫切的问题,最迫切的是两岸统一:“很多问题,统一之后就自然解决了,美国或日本只把台湾当棋子,不管你死活”。他认为,只有与大陆合作,才能扭转台湾的困境。

  “我在赌,两岸必定统一”

  文章称,各种话题只要起了头,王炳忠就像土石流,铺天盖地挡不住:“气势很重要,台湾人都是拿香跟拜,只要听你讲得有理,有气势,也就不敢反驳你。”他说自己从不孤单,因为相信自己的理念,不说不甘心。

  “现在大家笑我,但10年后、20年后,你们看我的眼光一定跟现在不同。”王炳忠说:“我在赌,两岸必定统一,选举是为了宣扬理想……这是普渡大众的工作,我有种宗教式的使命感。”

  王炳忠在新党最低潮的时候加入新党,因为他相信自己可以逆转大局:“很多人问我为何不加入国民党?新党虽小,但我在这里能讲自己想讲的话,不必遮遮掩掩谈统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