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封炉灭香"怪大陆?这次背锅的居然不是马英九!

2017年07月21日 22:2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网络传言蔡当局要封炉灭香,引发宗教团体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台当局“环保署”为减少空气污染,日前推动“宫庙减香”政策,近期流出蔡当局要“封炉灭香”的说法,引发争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19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强调没有要“灭香”,并质疑“内政部长”叶俊荣为何没有对外澄清,还说台当局“会被害死”。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知情官员透露,不排除“封炉灭香”的讯息是由假新闻公司生产、散布,且绝大多数这类网站都是大陆公司。

  看来,蔡当局找人背锅的杀手锏时不时就得拿出来晒晒。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认为,如果蔡英文把反对者都当成“大陆网军”,最终会招致民意反扑。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图片取自网络)

  侯汉廷以“无视民意的政权终将被推翻”为题,指出宗教团体不满蔡当局“灭香”要上街抗议,蔡当局说是“大陆网络部队”造谣,年改团体抗争、退休教师出境要申报,否则停发退休金,蔡当局也说是“大陆网络部队”造谣。

  侯汉廷质疑,所以台中百年妈祖大会发布“不燃香、不烧纸钱、不放鞭炮”命令的台中市民政局,原来是“大陆网络部队”?各县市庙宇收到公文要求“禁止点香烧金”、台湾“环保署”的稽查与开罚,这些都是“大陆网络部队”?

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图片取自李富城facebook)

  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批蔡当局“主子没说,谁敢擅自作主”。他用“三无一没有”来评价蔡英文,即无能、无德、无品,再加上没有肩膀。

  要说在蔡当局执政时期,最能背锅的当属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其执政团队了,简直是蔡当局眼中的“万能背锅”。

民进党陈亭妃。(图片取自网络)

  还记得2016年7月1日雄三导弹“误射”事件吗?“一不小心”击中自家渔船。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受访强调,马英九过去8年对大陆懦弱,让大家觉得防务已经不重要了,才引发今天的“果”。

  网友纷纷留言讽刺陈亭妃“八年遗毒出现了!”“马英九8年没误射过,民进党上来就马上误射,还怪人家?”“快点查蔡英文有没有去握手(马英九被网友调侃“死亡之握”),才会发射飞弹!”更夸张的是张姓前雄三工程师称“我们雄三飞弹是世界第一名”。恩!没错!大概是世界上击中自家渔船飞弹第一名!

  前雄三工程师称“我们雄三飞弹是世界第一名”。(图片取自网络)

  据凤凰资讯早前报道,去年7月12日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判决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在政论节目中公开表示,“好倒霉!都是马英九害的!”,认为是马英九强行要登太平岛造成的。

  她声称,马英九硬要登上太平岛,并强调“我们就是中国的”,此大中国架构影响了国际判决。这番言论引来台湾网友不满,许多网友到她脸书留言抗议,认为她又在“牵拖前朝”。还有人不满地说,“选上你当‘立委’我们才倒霉吧?”

  这都不算什么,原来蔡英文民调低也是马英九的错,马英九真是厉害了!蔡英文自520上任两个月之后民调下滑14%,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又出来发言了:这个事儿要怪马英九,“过去马当局执政8年悖离民意,于是人民期待完全转嫁到蔡英文身上”,“大家希望马当局做不好的地方蔡当局能做好,对新当局的期待值很高”……

  由岛内观光相关产业公会、协会组成的“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12日集结出发走向凯道,抗议游行活动将以“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为要求,要台当局提出因应对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由于蔡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交流陷僵局,岛内旅游业严重受到冲击。业者纷纷走上街头向蔡当局表示抗议。台湾联合新闻网曾报道,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陆客赴台人数持续下降,是前当局开放时没告知业者大陆会有“关上水龙头”的风险,以至于业者没有做好风险管理。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炮轰,是蔡当局决定不承认“九二共识”的,“不是马英九或国民党拿枪逼民进党的,为何要把责任推给前朝?”李明贤重批民进党当局对于陆客不来不断牵拖,“找遍理由怪遍世界,到最后陆客若还是不来,苦果都还是得民进党自己吞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