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最新报告:若前瞻执行效益低 恐债留子孙

2017年07月16日 10:0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最新报告:若前瞻执行效益低 恐债留子孙  

  台“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指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恐有“债留后代”的疑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本周将展开“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特别预算案”的审查,但根据“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指出,预算案全数举债支应,历年未列入债限的债务举借数甚高,若执行效益不彰,恐有“债留后代”的疑虑。

  据报道,台当局“立院预算中心”新出炉的评估报告指出,前瞻计划为近年较具财政纪律控管机制的特别预算,但举债流量平均比率不逾百分之十五规定,恐冲击以后年度总预算债务举借流量。相关计划应依审议后施行期间妥善规划,并充分揭露执行情形,以达债务控管目的及利政务推行。

  报告提到,依“预算法”等相关规定,预算编列以每一会计年度办理一次为原则,但特别预算案的提出有特殊性与严谨性,理应务求审慎,以利台湾财政运作合理性、稳健性及可预测。但近年密集提出特别预算案,恐有扭曲年度预算原貌,并有破坏预算制度与精神之虞。

  报告称,为平衡区域发展,“前瞻计划”优先纳入有助区域平衡及联合治理的跨县市建设,建设经费来源除由特别预算支应,地方也需编列部分配合款并同办理。但部分地方目前财政状况欠佳,配合款编列恐排挤其他政务预算,宜审酌办理。

  “预算中心”点出,特别预算案通常执行效果不彰,近年度特别预算十亿元新台币以上公共建设计划执行率未达百分之八十或延后完工的高达四成五,希望台当局在执行“前瞻计划”时能有更高执行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