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年改冲击军警招生 警专类考生较去年少两千人

2017年07月14日 09:42: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年改冲击军警招生 警专类考生较去年少两千人  

  陆军官校校庆典礼共663名学生参与分列式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各级军官学校今年录取状况无法满额,陆军官校实际报到人数不到招生数的一半。此外,今年报考警专考生比去年少两千人,警大也比去年少八十人。有官员表示,除了少子化外,蔡当局上任后推动的年金改革,恐已严重冲击军警招生。

  蔡英文上台以来大力推动年金改革,引起诸多反弹声浪。日前“立法院”通过《政务人员退职抚恤条例》,让蔡当局在首次临时会力推的“年改三法”全数过关。完成“三读”后,蔡英文发表谈话表示这一次年改的重要意义证明了年金改革不是台当局的地雷区,也不是绝对不能碰触的禁忌,在年金改革中没有人会因为改革而活不下去。

  不过蔡当局推动的年改似乎已冲击军警招生。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报考警专考生比去年少两千人,警大也比去年少八十人。警专指出,由于这几年社会新鲜人起薪低,警察薪水仍有诱因,因此报考警专的人数非常多。但是今年报考人数却减少将近两千人,警专内部分析应该与年改有关。

  此外,陆军官校去年预计招收330名学生,实际报到者仅197人。今年将招生名额扩大到518人,但录取者仅275人,实际报到受训人数只有254人,不到招生数的一半。

  报道指出,蔡当局推动年金改革,恐让“募兵大业”雪上加霜,年改虽然不是打击军校招生的唯一因素,但必然是负面因素之一。台当局应尽速将年改版本推出,并考虑对军心士气的影响,避免因前景不明造成的凌迟或滚雪球效应,且防务部门若明年停止征兵,恐让战力空洞化危机增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