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蔡英文获民众支持有绝招 可做出截然不同民调

2017年07月01日 11: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蔡英文当局获民众支持有绝招 可瞬间翻转民意

  台媒:蔡英文当局获民众支持有绝招,可瞬间翻转民意。(图片来源:踢完《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蔡英文民调直直落,绿营有什么绝招可翻转民意吗?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这种小事,显然难不倒民进党。最快的办法,就是自己做一个与众不同的民调,就轻松解决了。

  文章指出,蔡英文指示民进党团,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草案临时会“一定要过”。但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发布的民调,有五成民众不赞成前瞻计划,更有六成四民众认为轨道建设应该暂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应该不会故意做出不利蔡的民调,蔡也很难指责它的数字有机构效应。然而这么高的不支持度,民进党“立委”能强渡关山吗?

  但是,就连这么真实的民意问题,民进党对付起来也是易如反掌。没两天,民进党就做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民调。新民调称,支持前瞻计划的民众高达六成五,反对仅三成一;至于轨道建设,支持则有五成三,反对仅四成三。如此,轻轻松松就驳斥了“民意不支持前瞻”的说法,立马改变了民意。

  好笑的是,就连民进党自己五月间所做的民调,支持前瞻建设的民众仅三成三,为何一个月就窜升到六成五?对于如此神奇的变化,民进党脸不红、气不喘地说,经过访员仔细说明各项计划内容,民众的态度差很多,都变得很支持。这真是太神奇了!事实上,TVBS六月下旬的民调,也指出四成六民众不支持前瞻计划,七成五认为前瞻计划需要重新检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