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政论节目再放狂言:大陆高铁不如台 遭来宾打脸

2017年06月22日 08:0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政论节目再放狂言:大陆高铁不如台 遭来宾打脸

  天津于家堡高铁站的建设为全球首例单层大跨度网壳穹顶钢结构工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媒体对大陆的错误认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媒体对大陆的错误认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政论节目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著称,继“茶叶蛋”之后,近日岛内政论节目又爆惊人之语。某主持人16日在节目中表示,大陆长期盗窃台湾科技产业的机密,且台湾高铁技术优于大陆。还好现场来宾提醒,人家大陆高铁是国产,台湾是外购,两者不在同一层次上。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抨击。

  虽然主持人试图博取嘉宾认同,但现场一位懂高铁的嘉宾却尴尬地回复:“台湾目前无法自制高铁,反倒是大陆可以。”更补充,在非洲称霸的手机品牌,并非美国的iphone,而是大陆的TECNO。话语一出,直接打脸节目主持人。

  视频近日在大陆的网络流传,引起大陆众多网友开骂,“好无知的主持人!”、“这种愚民节目的收视率不知道如何?”更有网友表示,“只有反中、只有无知,多出来走走看看,台湾?真的不是以前的台湾了”、“别再秀下限!”

  台湾政论节目闹两岸笑话并非头一遭,先前沸沸扬扬的“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至今仍被大陆网友嘲弄。“除夕夜时,我们家含泪分食一颗茶叶蛋,顿时有种湾湾(台湾)的自豪。今年要加倍努力,争取吃两颗茶叶蛋。”

  除了“陆高铁不如台”、“买不起茶叶蛋”的谬论,台湾政论节目更曾有“军舰的士兵仅小学毕业”、“买10元内裤要贺新(庆贺有新内裤穿)”等天真说法,与大陆现状明显不符。不仅让大陆民众愤慨,更丢尽台湾人的脸。

  台湾亲绿的名嘴,多数未有赴陆生活的经验,对当地的评论非常浅薄,常抱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心态,在节目中大放厥词,不断散布荒谬信息,更误导台湾观众的认知。难怪网友批评,“以前看台湾谈话节目很刺激,天天有人在骂当局;连看数天就会发现,全是一堆只看见井盖的人(意指坐井观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