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亲中爱台"论让人咋舌 绿政客贯穿一生就是"骗"

2017年06月19日 09:03: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亲中爱台"论让人咋舌 绿政客贯穿一生就是"骗"

  罗智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抛出“亲中爱台”论让外界一片讶异,17日,他在对北美台商演说时再次鼓吹他的“亲中爱台”的论述,称既以台湾为“核心”,也着墨和中国大陆关系。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前秘书长的罗智强表示,在今天的两岸情势与国际现势下,“亲陆”已经是“爱台”的必要条件了,赖清德抛出“亲中爱台”,这个发夹弯,对包括赖清德等绿营政要来说,已是非转不可的残酷现实。其中,又以赖清德之欺,更让人咋舌。

  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上直言,他想将北宋思想家范仲淹说的一句话“君不忧不显,惟不欺二字,可终身行之”,送给赖清德。他还说,句子可以再改一下:“小人忧戚不显,故欺之一字,终身行之。”罗智强表示,实在感慨,“不欺”二字,对赖清德等绿营政客来说竟是如此困难。这群绿营显贵,贯透一生,就一字可以形容:骗。

  他说,从大局言,赖清德抛出“亲中爱台”这个发夹弯,也显示了台湾今天的困境,一群无信政客,为求显贵、东欺西骗,把台湾过去的优势、经济实力,一点一点的掏空、榨空。而其中,又以赖清德之欺,更让人咋舌。

  他表示,2003年,因为陈水扁扣关WHA(世界卫生大会)不成,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痛斥大陆“人面兽心”、“没血没泪”,一同出席的赖清德也痛骂“‘中国’不顾台湾人民死活的行径,让人非常愤怒。”他再举例,其他诸如痛批大陆是“最大的政治诈骗集团”、“直航会木马屠城”,张铭清被王定宇推倒,赖清德不谴责王定宇,反批“不管对岸飞弹,‘亡国’不远”。赖清德“反中”、“仇中”,从不手软。

  罗智强问,大家看出问题所在了吗?这个鼓吹“反中”、“仇中”、“敌中”不遗余力的赖清德,今天忽然变脸喊“亲中爱台”。还自豪称超越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指骗功超越历任领导人吧。”罗智强感叹,“不欺”二字,在这群政客面前还不如粪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