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打脸蔡当局军购:什么武器都想买 钱哪来?

2017年06月19日 07:2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打脸蔡当局军购:什么武器都想买 钱哪来?

  台媒打脸蔡当局军购:什么武器都想买 钱哪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民进党对军售有很深的“依赖情结”,因此,只要民进党执政,军火商无不磨拳擦掌,“8年磨一剑”,就等着做笔大买卖。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事实上,美国曾吃过大亏。陈水扁时代,军售会谈形式改变,台湾想买什么武器,随时可以提出。台湾军方提出洋洋洒洒的采购清单,美国也同意不少装备,问题是防务预算紧缩,台军迟无建案采购动作,美国明确告知,台湾尔后提出的武器采购清单,不再答覆。

  美国的作法很直接,就是看到钱,才决定卖不卖?没钱,什么清单都不必提。

  在这项军售新模式下,第一个受到影响的武器重大采购是阿帕契直升机采购案。台湾提出清单需求,美国不告知是否同意,待确定已编列预算,钱没问题,美国才知会“卖”或“不卖”的决定。

  而多年的军售惯例,是台湾提出采购清单,美国于数月后正式会议答覆,待确定军售,台军方才开始建案编列预算,再送达“立法院”审议。

  陈水扁时代,向美国要了一堆武器,却买不起,于是有民意代表主张向美方贷款买装备,也有人公开主张要求美国“军援”,而陈水扁的做法是想编列特别预算,但“举债买武器”,台湾民众无法接受,最终未获“立法院”同意。

  不过,美国已同意军售的武器,台湾想赖也赖不掉,所以马执政8年,除了F-16战机性能案外,几未提出重大购案,都在消化陈水扁时代的军售案。

  现今蔡当局执政,军售又热了起来,从最先进的战机,到飞弹与防护装备,好像什么武器都可以买,只要美国肯卖,一定点头。问题是,当前防务预算的困窘,更甚于陈水扁时期。美国方算盘也拨的很清楚,蔡当局可别重蹈覆辙。(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