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评蔡当局8900亿前瞻计划:实在看不出什么智慧

2017年05月24日 15:2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评蔡当局8900亿前瞻计划:实在看不出什么智慧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蔡当局8900亿(新台币,下同)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着重在轨道建设,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指出,台湾交通工具种类已经很多,在平面道路上盖轻轨,等于在路上多设平交道,反而会造成交通困难,“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智慧”。

  马英九今天(24日)赴台湾科技大学进行演讲,会中学生问及马英九对蔡当局的前瞻计划看法时,马英九表示,盖这么多轨道如果没人使用,经营成本将成为沉重的负担。交通运输经济是门学问,并不是多就是好。

  他说,城市中大众运输使用人口需要培养,否则像恒春机场盖10年,工作人员比旅客还多。他认为,现阶段前瞻交通建设应该以减碳为目标,例如把二行程机车改为四行程机车,而不是盖轨道。(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