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2018县市长选举民调:侯友宜打败绿营守住新北"蓝天"

2017年05月24日 13:53: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县市长选举民调:侯友宜打败绿营守住新北"蓝天"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的下一步备受关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8县市长选战已悄悄能嗅到烟硝味,各党阵营都摩拳擦掌展开布局,其中在新北市长方面,现任新北市长朱立伦明年任期届满。媒体最新民调显示,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支持度47%,胜过传出可能参战新北的台南市长赖清德,虽然2人差距仅有5个百分点,但侯友宜的声势确实不容小觑。

  根据台湾《TVBS》民调指出,“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会投给谁?”结果显示,如果民进党优先让地方“立委”来选,支持度全都输侯友宜。当中,侯友宜支持度获得47%、赖清德则为42%,另有11%没有意见,2人几乎势均力敌。

  民调点出,假设国民党推出的人为侯友宜,分别和和民进党可能推出参选的赖清德、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吴秉叡和高志鹏共5人进行一对一对决。结果为,侯友宜对上游锡堃(57%:32%)、罗致政(67%:20%)、吴秉叡(68%:19%)、高志鹏(72%:15%),所有人选通通输给侯友宜。

  至于如果国民党派出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的话,周锡玮仅获38%支持度,赖清德则会夺下53%支持度,但如若对上民进党人选游锡堃(45%:44%)、罗致政(53%:32%)、吴秉叡(55%:29%)、高志鹏(57%:28%),周锡玮依然大获全胜,可见蓝营在新北市仍有不小的支持与胜算,很有机会守住新北“蓝”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2018县市长选举民调:侯友宜打败绿营守住新北"蓝天"

  倘若国民党派出周锡玮参战新北,仍有机会守住新北“蓝”天。(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