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苏嘉全呼吁国民党要理性 学者讽:人民不是3岁小孩

2017年05月24日 07:4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嘉全呼吁国民党要理性 学者:听见权力者的话术

  苏嘉全呼吁国民党要理性,学者:听见权力者的话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前瞻计划,“蓝委”连续数周杯葛“立法院院会”。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受访说,“委员会”空转、无案可审,伤害人民福祉,希望国民党能再思考,理性让“立法院”运作。对此,一向坚持反前瞻的政大教授徐世荣在脸谱网痛批,听见权力者的话术。

  徐世荣指出,以前国民党主政,国民党对于民进党的议事杯葛大抵都认为是不理性的;如今风水轮流转,换民进党主政了,面对国民党的议事杯葛,民进党也依样画葫芦,一样认为是不理性的。苏嘉全如今也要求国民党要“好好理性思考”、“理性让‘立法院’运作”。

  徐世荣说,看来拥有权力者对于任何的杯葛或挑战,不管青红皂白,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直接将其归类为不理性,并以为人民一定会埋单。

  他指出,在台湾的政治圈里,理性这2字是紧密伴随着权力,二者是形影不离,如同是连体婴;也就是说,有权力就拥有理性,没有权力也就没有理性同理推论,任何的计划,不管其内容质量如何,只要是有权力者提出,并挂上前瞻2字,那就是前瞻计划了;只要是有权力者提出,并挂上进步2字,那也就是进步计划了!

  “权力真是好用,完全可以指鹿为马,并且混淆是非黑白”。徐世荣表示,只是人民毕竟不是3岁小孩,也非吴下阿蒙。这一套话术用多了,人民大概也就会愈来愈不相信当局了。这是因为,我们对于理性、前瞻、或进步其实都有自己的见解的,请别轻视我们。(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