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搞砸参加WHA机会怪前朝 蔡当局遭批“耻度”无下限

2017年05月22日 14:42: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为执政不力找借口:未能参加WHA错在马当局

马英九(左)。(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与过去8年不同,台湾今年未获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民进党籍“立委”批评“这证实马当局当年牺牲台湾”才能参与WHA。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今天(22日)表示,民进党“立委”发夹弯的功力和双重标准令人瞠目结舌,试图转移执政不力的拙劣手段,社会自有公评。

  徐巧芯指出,2009年时任环保署长的叶金川参加WHA时,管碧玲等多位民进党“立委”辱骂他“丢台湾的脸”。然而,去年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林奏延参加WHA发表演说时,以中华台北自称,全程规避台湾两字,管碧玲人在哪里?蔡英文当时表示“称谓没有被矮化”怎么没有受到任何民进党“立委”批评?

  徐巧芯表示,按照管碧玲的逻辑,民进党应该从头到尾都不要争取参与WHA,那么这几个月来的各种喊话,是喊假的吗?如果参与WHA是错的,那么本月初民进党“立委”们为何要开记者会表示“WHA需要台湾,台湾需要WHA”?蔡英文为何要狂发10则推特?卫生福利部门为何要说“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徐巧芯说,等到确定台湾今年被WHA拒于门外,民进党“立委”们又反过来批评马当局当年牺牲台湾,想把马当局八年来努力的痕迹一笔抹煞。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拙劣的政治操作,社会自有公评。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蔡当局搞砸参与WHA的机会还怪罪前朝,“耻度”无下限,“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