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世卫大会今天开幕 台未受邀抵瑞士寄望“友邦提案”

2017年05月22日 13:37:2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世界卫生大会(WHA)今天起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没有收到邀请函的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21日仍率团抵达瑞士,谋求在会场外与其他国家代表举行“双边会谈”。台湾“今日新闻”21日称,台湾已寻求“邦交国”在会上提案,争取把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会议列入议程。

  世界卫生大会网站19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伯利兹、马绍尔群岛、瑙鲁、尼加拉瓜、帕劳、巴拉圭、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所罗门群岛、斯威士兰和图瓦卢等11国提交的建议,要求将“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WHA”一项列入议程。大会根据议事规则,将此项补充议程项目建议提交给总务委员会审议。公告同时称,该提案不代表世卫大会秘书处的任何意见。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21日表示,有11个“邦交国”帮台湾出声,但“友邦”有一半没帮台湾出声,比较大的邦交国也没出声,这是危险信号。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