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决战在即 网友看好度转向

2017年05月19日 14:3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决战在即 网友看好度转向

  国民党主席选举即将在明日举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新一任国民党主席选举即将在明日(20日)起跑,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10日晚间唯一电视辩论会前,PTT(台湾知名网络论坛)网友最看好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能够第一轮获得过半票数当选。然而,在经过辨论会以及选前最后冲刺之后,网友目前最看好的人选,竟然不同了!

  本届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共有6人参选,按号次来看,角逐者依序是洪秀柱、韩国瑜、潘维刚、郝龙斌、詹启贤以及吴敦义。据报道,根据PTT政黑版的赌盘,目前最为看好的是“吴敦义第一轮就当选”,获得34.6%网友支持;支持率第二高的是洪秀柱(被看好第一轮当选),获28.3%网友支持。另外,有23.56%的网友认为,吴敦义、洪秀柱会进入第二轮(第一轮投票没有人获得过半票数的话,第一、第二高票者进入第二轮选举)。

  据报道,同个来源统计至本月9日约下午五点左右,参与此赌盘的网友最看好的是洪秀柱,当时获得39.89%网友支持;吴敦义则居第二(32%)。当时,有14.9%网友认为吴敦义、洪秀柱将进入第二轮投票。比对两个时间点,网友的看法明显风向有变。更加看好吴敦义,也认为两人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两人进入第二轮的比例从14.9%跃升到23.56%)。

  根据国民党4月7日公布的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党员投票资格一览表,具有投票权的党员共有46万5084票。投票在20日下午4点结束,并立即开票,预估晚间6点左右选举结果就可望出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