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逾7成民众忧蔡英文改革恐致退休金缩水

2017年05月18日 09:1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逾7成民众忧蔡英文改革恐致退休金缩水

  台湾逾7成民众忧蔡英文改革恐致退休金缩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推动年金改革,主轴为多缴、少领、延退。最新调查显示,72%仍在工作的台湾民众担心当局退休金或社会保险金减少

  汇丰集团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未来的退休生活:趋势的变革》显示,低利率环境引发退休隐忧,61%仍在工作年龄的受访台湾民众认为在低利率环境下,他们需要工作更久的时间才能存到足够的退休储蓄。

  另外,退休后不工作的观念也正在消失,有55%仍在工作年龄的台湾受访者表示退休后仍会继续工作。同时,人口老化和不断增加的当局债务,也影响民众对当局年金或社会保险相关补助的看法。

  调查显示,仍在工作年龄的台湾民众认为现金、股票以及房地产投资是能够提供退休资金主要来源,仰赖劳工退休保险的比重仅21%。

  然而,真正依此比例储备退休基金的人少之又少,研究人员表示,民众想象中的退休金来源与实际执行有明显的落差。调查显示,52%受访者仰赖劳工退休保险金,远高过调查的21%;且高达42%倚靠社会保险福利金;只有11%的台湾民众以房地产投资做为未来的退休资金来源。

  《未来的退休生活:趋势的变革》报告是由Ipsos MORI于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期间在网上针对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1万8414人所做的调查所得的结果。此份调查始于2005年,累计总调查人数已逾17万7000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