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陈水扁频打擦边球测法律底线 遭讽:干脆“特赦”

2017年05月17日 10:43:5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011111.jpg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

  海外网5月17日电 因贪渎案遭判刑、目前保外就医中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近日因未向台中监狱申请就出席台南工业区公开剪彩活动,遭警告不排除撤销保外就医,却又引发民进党“立委”呛台法务部门“试试看!”对此,国民党16日晚间讽刺,蔡当局干脆“特赦”陈水扁,不要让他再凌迟法律制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后,一再游走法律边缘,还食髓之味对法律底线步步进逼,常此以往,未来“擦边球”一定会愈打愈厉害,直到形成“特权”摧毁台湾的法律制度。

1494900091991049.jpg

台媒曝陈水扁将在未向台中监狱申请的情况下,外出参加活动,还呛声:“不然把我抓回去!”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在未向台中监狱申请的情况下将出席致辞,还呛声“不然把我抓回去!”。尽管陈致中在脸书澄清此事“子虚乌有”,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陈水扁一再触犯红线,撕裂法治精神,恭祝他早日回监服刑吧。

  唐德明分析,对于陈水扁的处置,蔡当局眼下只剩下“尽快特赦”与“抓扁回监”两条路;但现在“独派”呛声了,蔡当局大概没胆真的抓扁回监。唐德明讽刺,“那干脆尽快‘特赦’,一了百了,不要再让陈水扁继续凌迟法制。”(综编/海外网 李萌)

下一页:岛内"特赦"陈水扁声浪再起 蔡英文就职周年芒刺在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