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就职周年民调不及格:不满意度攀升至50%

2017年05月17日 10:16:3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5555555.jpg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海外网5月1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即将届满周年,台湾最新民意调查指出,蔡英文的声望一年来下滑了22个百分点,满意度降到30%,不满意度攀升至50%。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从趋势资料显示,蔡当局执政后,在声望方面,好评由刚就职时的52%、执政百日的42%,降到这次的30%,满意度一年来减少了22个百分点;不满意比率则由就职初期的10%、执政百日的36%,攀升到这次的50%,一年来增加了40个百分点。

  其中,泛蓝支持者有80%不满意蔡英文施政,仅10%满意;中立民众也以不满意居多,55%不满意,19%满意。

  从年龄来看,以40至49岁民众不满意蔡英文表现的比率最高,接近60%,满意度则不到30%;40以下和60以上民众好评都是33%,45%不满意。

  和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周年时的评价相较,资料显示,马英九就职周年满意度为52%,比蔡英文高出22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有53%民众对蔡英文继续领导台湾缺乏信心,37%的人有信心。整体来看,对于民进党完全执政以来的表现,有60%民众表示不满意,仅28%的人满意,13%无意见。

  进一步分析,对民进党完全执政,泛蓝民众88%不满意,泛绿66%满意,但是在蓝绿之外,无政党倾向民众也有67%不太满意。对蔡英文执政信心,无政党倾向者也有59%不太有信心。(综编/海外网 李萌)

下一页:蔡英文房产政策遭业界批:5缺点2迷失0喝采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