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党主席谈"一带一路":当世界走进大陆,台湾绕哪去

2017年05月17日 08:31:04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湾媒体16日评论称,蔡英文当局向来以美日是瞻,美日参会给台湾带来沉重的压力,蔡当局“联美抗中”的这条路可能已经消失。

  “当世界走进大陆,台湾绕哪去”,16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时报》上撰文写道,大陆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5日闭会,100多个国家代表齐聚北京,29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连原先持排斥态度的日本和美国最后也都报名与会。看在我们这代生在抗战时期的人眼里,中国真地站起来了。年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如今正从梦想走向现实。他称,蔡英文继承李登辉的两岸对抗思维,面对台湾沦为世界孤岛的情势,继续强调自己推动的“新南向”,夸赞台湾的各种软实力。但以“新南向”对抗“一带一路”的想法,不仅不自量力,更会扼杀下一代台湾人的前途。

  同日,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召开记者会称,与台湾同为“亚洲四小龙”的韩国、新加坡都参与了“一带一路”,当别人相互进行经济整合时,台湾却被孤立,蔡英文当局有想过如何因应未来形势吗?他痛惜台湾因为蔡当局的政治意识形态,连互动机会都没有。

  台媒16日纷纷聚焦此前一天大陆与越南签署的《中越联合公报》。公报第12条明确写道:“越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越南不同台湾发展任何官方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台湾“天境”传媒16日称,与大陆近在咫尺的台湾,在全球高度关注、热议“一带一路”的商机和未来影响时,沦为“路人甲”。报道说,“一带一路”倡议在全世界引起广泛回响,此次《中越联合公报》透露出信息,在借由“一带一路”倡议与大陆合作上一中原则可能会是一个必需明确表态的动作。【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柳玉鹏 汪新华】

 

相关新闻:

港台舆论热议“一带一路”论坛

台媒:一带一路与猪哥亮 大陆造福全球台湾在关注啥

蔡英文用"新南向"对抗大陆 台媒:扼杀台湾前途

台学者称台湾绝缘“一带一路”将成“世界孤儿”

大陆这边忙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时候,台媒却在为这点破事欢呼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