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学者评蔡英文就职周年:不断自我打脸 违背承诺

2017年05月14日 15:4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学者评蔡英文就职周年:不断自我打脸 违背承诺

  学者评蔡英文就职周年:不断自我打脸 违背承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即将就职届满周年,媒体学者管中祥评论她这一年来的施政,认为蔡的执政作为与理念渐行渐远,一年来的施政不断自我打脸、违背承诺。

  传播学者管中祥发文,检讨民进党执政一年来的绩效,批判蔡英文在许多社会议题上并没有落实其声称的公平正义。台当局单单强调经济发展,但是在劳工权益、居住权益、环境保护、文化保存方面有诸多矛盾。

  例如台南铁路地下化争议、台中黎明幼儿园重划争讼等问题,台当局沟通的诚意显然不够,当然也反映在施政满意度调查上面。根据民调数据,蔡英文的协商沟通能力不满意度高达70.8%,显然需要检讨。

  在劳工问题方面,民进党当局在政策上倾向财团,大砍国定假日;强推”一例一休“,更造成劳资双输,成为民眾最不满意的政策。

  回顾蔡英文提出的“十年政纲”,她美丽的说辞不曾变过,但作为却大相径庭。这显示出整个民进党的治理态度与能力,甚至是该党驱动治理方向的发展主义思维!(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