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朱立伦与蔡英文选举后首会 向蔡“小声”争取前瞻

2017年05月12日 18:22: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与蔡英文选举后首会:“小声”争取前瞻

  朱立伦与蔡英文选举后首会,向蔡“小声”争取前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台湾护理师护士公会联合会与台湾护理学会12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举行庆祝大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到场。场内与新北市长朱立伦毫无互动,蔡英文颁奖完后随即离开,朱立伦也跟在后头送蔡英文离场。随后朱立伦受访表示,我小声的跟蔡说,“希望蔡能敞开心胸、不分党派”。

  这是蔡英文与朱立伦继去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的首度同台。蔡英文车队抵达新北市政府后,朱立伦在一楼迎接蔡英文,两人随即进入会场。蔡英文进场后,与朱立伦坐相隔两个座位,并未肩并肩同坐。

  蔡英文日前表示,有人质疑她执政后,为什么街上那么多人、声音那么大,“我的意思是说,你有事情就大声讲嘛,但是,我听到了以后就不用再继续那样大声了”。朱立伦也在今天的场合,巧妙的用“小声讲”的方式,争取前瞻计划。

  朱立伦说,蔡到场后,两人简单寒暄,随后他开口与蔡英文“小声讲”,希望前瞻计划能重新考量,毕竟这种感受是两套标准,施政不该有党派之分。

  朱立伦表示,我小声的跟蔡说,希望她能敞开心胸,用同一个标准来看待,不能因为新北市是不同政党,就以严格标准打大门关上,面对其他政党执政的县市,就敞开大门,没有考虑环评、财务和可行性。

  朱立伦说,蔡英文听完他小声讲的话,便笑而不答。媒体提问,蔡英文执政将满周年,朱立伦给蔡英文有何建议,朱立伦随即回答,“敞开心胸、不分党派”。(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