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民代为杯葛前瞻计划拟放大招:集体下跪

2017年05月10日 18:26: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民代为杯葛前瞻计划拟放大招:集体下跪

  国民党民代强力杯葛前瞻计划审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意机构11日将继续审查备受争议的9千亿(新台币)前瞻计划,台湾朝野弥漫着山雨欲来的气氛。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还会找国民党谈,但“明天一定要有进度”。国民党团则在10日的党团大会上,初步确定明天要继续杯葛议程。在讨论的过程中,国民党民代陈超明一度建议,30几席代表明天一起下跪,祈求民进党放过孩子,不过这项建议最终没有形成党团决议。

  国民党为了拟定因应前瞻审查的策略,10日中午特别举行党团大会,会议中有部分主战派民代认为,要求前瞻计划退回重拟的立场绝对不能改变。因为已经杯葛了那么久,现在要转身必须要有理由,不能否定自己的立场。因此坚持要继续杯葛,就算跟民进党打一架,打输了也要打。

  但也有民代主张如果民进党能有所退让,将国民党主张的食安、少子化、青年就业等议题纳入,就该让“委员会”开始讨论,国民党也好把党版对外论述清楚。

  二派意见各有支持者,民代陈超明一度建议,明天干脆30几席代表一起下跪,祈求民进党放过孩子,不要债留子孙,但这个建议最终没有获得党团成员呼应。最后党团暂时还是决议继续杯葛明天的议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