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台湾地区不能参加WHA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2017年05月10日 10:31: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台湾在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最后一天并没有收到邀请函,台湾陆委会表示抗议大陆的阻挠,台“卫福部长”打算要去瑞士与其他国家交流,请问大陆会不会也阻挠呢?谢谢。

  安峰山:关于世卫大会的问题,我办发言人已于5月8日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我愿再次重申,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是理所应当的。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八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而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误导和欺骗台湾民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