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迎战民进党追杀 国民党将推"党史文献数位典藏"反制

2017年05月05日 20:5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迎战民进党追杀 国民党将推党史文献数位典藏反制

蔡正元。(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继“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与“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后,民进党还拟续推“政治档案法”让国民党在转型正义攻防战场缴械。迎战绿营追杀,国民党将推动“党史文献数位典藏”反制。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表示,本月起将与孙中山母校香港大学医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及“中研院”合作,将党史馆所藏文献全面数字化。盼全面将党史数据数字建文件典藏,在民进党追杀前,早一步将档案公开给全世界。

  蔡正元表示,去年10月底即着手思考让党史资料全面数字化,一方面将风化的纸本数据建文件保存,也因应未来“档案法”上路后党史数据保存风险。他坦言,目前党史馆中很多国民党史资料封箱至今没有打开过。里面数据多寡、保存状态如何,都无从推断。以目前党史馆仅有两名人力来看,后续推动数字典藏能量仍势必受限。

  国民党务人士表示,眼看民进党“立委”将推“政治档案法”,若完成“立法”恐将国民党见光与未见光的党史资料一概没收,党史资料此后能否完善保存是问号。(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