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独派"拟参加日本工程师追思会 警方将护蒋介石铜像

2017年05月03日 22:44: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独派”拟参加日本工程师追思会 台警方将护蒋公铜像

蒋中正铜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逝世75周年追思会将在8日下午登场,经过上个月铜像“断头”事件后,外界相当关注,今天修复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7日嘉南农田水利会与文化局将为铜像揭幕,8日再举行追思会。据传“独派人士”将与会,并有可能向园区的蒋介石铜像泼漆,警方当天将加强戒护,以免衍生事端。

  八田与一铜像遭破坏后因迟未寻获断头,在奇美博物馆协助下以八田铜像复制品替代,将头部接回。今天(3日)已经接合并进行上蜡程序,以帐篷围起,加装监视器监控并派人看守,以保护铜像安全。

  据报道,在8日即将举行的八田与一追思会中,有“独派人士”将动员近50人参加追思会,是否会借此名义对同样位于乌山头水库内中正公园的蒋介石铜像下手,引发揣测。麻豆警方接获情资,连日来沙盘推演,当天将派人戒护,避免冲突发生。

  嘉南农田水利会表示,当天的追思活动将规划有管制区,受邀的与会贵宾、工作人员及媒体都需要有识别证才能进入。近日的确接获“独派阵营”表达将与会的意愿,但已经以场地有限为由拒绝对方参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八田与一铜像遭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