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再称参加WHA 台医界联盟:旁听席都有变数

2017年05月02日 08:56:1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蔡英文推特截图

  来源:海外网

  台湾至今仍未收到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邀请函。蔡英文29日在推特上发文,以英文书写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期待,再次声称台湾必须参加WHA。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执行长林世嘉今天说,她得到讯息是不太乐观,她甚至担心,旁听席进不进得去,也是变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发推特意在向国际喊话。她说,“在台湾申请参加WHA时,非常感谢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为台湾发言。台湾今年不得因为任何理由而被排除在WHA之外”。

  蔡英文声称,台湾致力协助各国面对关于健康挑战,积极参与世界各地的卫生项目,台湾今年不该被以任何理由排除在WHA之外。希望卫生问题不要有国界之分,台湾也是全球健康卫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执行长林世嘉30日说,这段时间,她拜访几个重要国家驻台代表处,得到讯息是不太乐观;她甚至担心,旁听席进不进得去,也是变数。

  林世嘉受访指出,多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并协助向世卫表态,但是,这阵子,她去拜访几个重要国家驻台的代表处,得到的讯息却是“不太乐观”。

  林世嘉担忧,去年下半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旁听席进不去,台湾媒体也进不去采访;今年的WHA旁听席,进不进得去,“也是变数”。

  据海外网了解,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从5月22日起,在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5月8日截止,台湾仍在等待邀请函。

  本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参加WHA需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协商安排。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记者:台湾陆委会的相关人士透露,3月底曾经通过国台办与陆委会沟通机制,向国台办表达希望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我想请您核实一下这个消息。谢谢。

  马晓光:我已经讲过了,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现在两岸协商机制停摆原因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