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主持郑成功祭奠 强调自己“级别一点不低”

2017年04月29日 11:2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担任郑成功祭典主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蔡英文执政当局日前决议打破54年惯例,将郑成功祭奠由“中枢主祭”降为“县市级别”,引起两岸及海外郑氏宗亲强烈不满。今天上午,降格后的祭奠仪式正式登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仪式结束后,担任主祭赖清德受访时声称,郑成功“中枢”祭典仍然存在,因为“院辖市”的台南市长位阶,不亚于“行政院”任一“部会”。

  今年是郑成功开台356周年。每年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举行的郑成功祭典,都是郑氏宗亲的大事。福建厦门、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郑氏宗亲及信众,都会专程到台南参加。今年蔡英文当局决定“内政部长”不再主祭,改由台南市长主祭。郑氏宗亲都认为这是有意降低郑成功祭典位阶,对郑成功很不尊敬,不少郑成功信徒都相当不满。

  针对蔡当局此举,岛内历史学者戚嘉林博士日前表示,此乃绿营出自“大战略”的做法,意在切断两岸的历史认同、共同记忆,透过把原本正面形象的郑成功“妖魔化”,先从细腻的部分开始,像切香肠一样步步进逼,最终目标当然是“台独”。

  台湾《旺报》文章直指,蔡当局从去年5·20就职后,“去蒋”、“去孙”,现在又“去黄(帝)”、“去郑”,绕了一大圈,其背后的政治目的连三岁小孩都知道:“去中国化”。

  另外,针对郑成功祭典降格,台湾内部开始出现“媚日”和“去中”并存等情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台独”分裂势力以“皇民史观”、“台独史观”误导台湾民众,扭曲价值观念,造成严重的社会对立。“借用台湾媒体的一句话来评论,‘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