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继续抱美国大腿 称美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2017年04月28日 13:17:4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8日电 搞事情!蔡英文连续两天发表亲美言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28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时称,“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证明台湾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伙伴”。她还称,“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攸关台湾人健康权益,不应该受到任何理由的剥夺。”

  蔡英文昨日(27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声称,“不排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通话。”不过,对此,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不评论假设性议题,但美国仍信守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特朗普本人也回应,拒绝与蔡英文再通话。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23日至29日访台,针对台湾参与世卫大会(WHA)的议题,莫健25日称,“美国持续支持台湾在国际社会上做出有意义的实质贡献,并期盼台湾继续参与世卫大会。台“外交部”则急忙“抱大腿”相继表示,莫健访台,“显示美方正以行动表现对台湾以专业参与世卫的支持。”而蔡英文今日(28日)会见莫健时也称,“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是对台湾国际医疗贡献最大的肯定”。

  不过,台当局想借美国之力争取世卫大会一席之位这个美梦,最终也只能破灭。台湾《旺报》24日曾发表评论指出,蔡当局推行“联美制中”的同时,又寄望美国持续为台仗义执言,蔡想单独依赖美国寻求“外交突破”,恐怕是缘木求鱼,行不通。台湾东海大学教授潘兆民指出,台湾“国际参与”的关键还在于两岸关系,无论怎么规避,最终是绕不过中国大陆的影响力。

  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已多次指出,即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