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没想过一定要选领导人 要看有没有选上党主席

2017年04月28日 08:32: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没想过一定要选领导人,要看有没有选上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吴敦义:没想过一定要选领导人,要看有没有选上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晚间接受媒体专访,谈国民党主席选举、两岸关系、核四、前瞻计划、年金改革等议题。主持人询问,是否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说,不会这个时候做决定,他没想过一定要选领导人。2020年要看有没有选上国民党主席,能否在2018年选举赢回若干县市。现在说一定要选领导人言之过早,讲不选而指定谁选,都是讲梦话,也没取得对方同意,都是“空笑梦”。

  谈及2018年选举,吴敦义说,不能盲目乐观,想选的有些还没冒出头。他不会去算能拿回几个城市县市长的位置,没有意义,有些是空口讲白话。

  此外,谈及前瞻计划,吴敦义表示,前瞻计划不够前瞻,且蓝绿不均,完全举债,数额庞大,从计划酝酿到定案、闯关,民进党当局太过粗暴仓促。

  台湾“司改会议”决议“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将缩减为21人,并改为领导人任命。吴敦义说,若由领导人决定是严重侵犯“司法权”,朝帝制、独裁迈进。(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