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蔡英文首度公开表达向美购买F-35战机意愿

2017年04月28日 08:14: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4月27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提到,为达防卫目的,台湾可能必须向美国购买先进的F-35隐形战机。

  据台湾“中央社”4月27日报道称,蔡英文4月27日在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称:“我们不排除任何对我们的防御和国防战略有意义的项目,F-35就是那样的项目。”这是她首度谈到此议题。

  另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在4月2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向台湾出售F-35战机。请问中方对此作何回应?另外,如果此事成真,是否会影响中美关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在此之前,当有记者问到有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二手“佩里级”巡防舰将在5月份同时抵台,可能将安装雄风-3型反舰飞弹,对此作何回应?杨宇军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讲两句话。第一句话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第二句话是,任何“以武拒统”的企图都注定没有出路。

  资料图片:F-35战机 新华社发

下一页:台防务部门称:7月将向美国表态购买F-35战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