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港媒:台湾参加WHA仍有机会 需满足两个条件

2017年04月27日 08:5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

  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香港中评社27日发表文章指出,台湾参加下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仍有机会,大陆未完全把路堵死,但是要满足两个条件,一要有“一中”原则,二要有协商。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重申大陆立场,台湾想要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

  文章指出,从马晓光的发言可看到,台湾参加下月举行的WHA仍有机会,大陆未完全把路堵死,惟有两个条件,一要有“一中”原则,二要有协商。

  文章称,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预定5月22至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即将于5月8日截止,台湾至今未收到邀请函。形势紧迫,台湾官方立场未见妥协,机会和希望都在流失。如果蔡当局不重视马晓光的最后呼吁、没有把握最后机会,等如放弃参与WHA。

  文章认为,台湾的国际参与受阻,关键在否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不从改善两岸关系入手,其他都是徒劳,而责任在台湾一方

  文末表示,去年9月27日于加拿大蒙特娄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台湾已被拒之门外,连台湾媒体都没有采访资格。这是已然发生的事,台湾再怎么求助美日也无济于事。下月举行的WHA若封杀台湾,不会令人意外。而一旦封杀成真,台湾在国际上将会更受孤立、寸步难行。(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