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蔡当局前瞻计划变“钱坑”恐债留后世子孙

2017年04月26日 09:38: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蔡当局前瞻计划变“钱坑”恐债留后世子孙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前中)24日到北港朝天宫参拜妈祖,与基层党员座谈,对于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她认为要提出真正的精算报告与愿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预计投资约8,900亿元新台币,推动涵盖五大项目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各县市立即抢夺预算,引发“重绿轻蓝”绑桩争议。媒体更分析指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有6大缺失,希望台当局良善规划、加强财政纪律,不然会沦为“钱坑”债留给子孙。

  据台媒报道,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有6大缺失:1.建设本身若不符合民众所需,将产生更多低效能蚊子馆(指耗巨资建成的公共建筑被闲置,反倒成了蚊子的"安乐窝");2.资源分配过程黑箱,蓝绿执政县市分配不均;3.建设项目不见得符合地方民众真正所需;4.以特别预算方式举债,台当局预算滥用更加恶化;5.忽视环保、滥征土地,严重侵害土地正义;6.偏重轨道建设等硬件建设作法,无法挽救台湾经济。

  报道指出,云林县府规划兴建15.5公里高架道路,直达北港朝天宫。该工程经费高达139亿元新台币,被质疑为标准的“政治支票建设”。台湾大学教授刘静怡指出,300多项前瞻计划核定本,效益评估只有2页,“如果这是学生报告,我一定把他当掉”。

  报道称,台当局“行政院”对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仅以报告事项处理,不符合体制运作原则。急就章方式推出令“立委”批为“烧钱计划”,会把台湾搞垮。其实,蔡当局以特别预算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是为拼2018年底九合一选举,导致欠缺民众参与、效益评估,恐留下蚊子馆“钱坑”,让后代子孙承担痛苦。(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