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遭批:两套政治标准让警察无所适从 滋生暴力

2017年04月20日 13:5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遭批政治两套标准让警察无所适从,滋生暴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19日审查“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外围绕多层拒马、蛇笼,“立委”、官员不得其门而入,遭到反“年改”群众追打,多名“绿委”更批评警方执法不力。不过,新北市市长、前“警政署长”侯友宜表示,过去这段时间,政治上的两套标准,让警察无所适从,才是暴力的孳生源头。

  侯友宜指出,警察同仁原有的标准就是“保障合法、取缔非法、制裁暴力”,然而过去这段时间因为政治上的两套标准,让警察对原有的标准显得无所适从。侯强调,警察在第一线努力执法,却没有办法吓止犯罪,他们其实也充满了无奈的心情。

  侯友宜说,回到基本面来说,不管是谁执政,不管社会怎么看待,警察都要遵循法律,勇于执法,对暴力绝对不能宽贷。“但我也要向在上位的长官们呼吁,绝对不能有两套标准,这才是制造暴力滋生的源头。”

  对于“绿委”批评警察放任反“年改”民众攻击“绿委”,侯友宜重申,警察在执法的过程当中,绝对不愿意让暴力滋长。但就是长期以来政治上的两套标准,让警察在第一线作战的时候充满着无奈的心情。只有让我们警察回归到警察的专业,回归到警察的本色,才能够有效吓止暴力的滋长。(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