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忙着"杀教育" 台教师感叹:为何帮我的是大陆?

2017年04月19日 09:21:0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教师唐宇新(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经营“猫狮子的小学堂”教学社团的台湾花莲县源城小学教师唐宇新,近日投书媒体,表达自己对蔡英文当局不够支持教育基层的看法,目前正跟中国大陆教育网站合作的他更无奈地说,不知道为什么,协助他的不是台当局,而是某些台湾民众眼中的“敌人”——大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8日报道,为让学童和家长能在网络上看见教学过程,唐宇新已进行教学实录4年,他17日投书“联合新闻网”表示,一直以来,各种设备都是由基层自己想办法处理,最上层的经费分到下面时,大多已丝毫不剩,而且台当局的规划,常和基层需要的不符。

  唐宇新批评,蔡英文当局上台后,至今对教育基层尚未做出贡献,反倒是忙着“杀教育”,自己只看到一群狂妄自大的人,透过各种方法威胁教育基层工作者的权益,但他们却得于这些不利的条件下,想尽办法让教学品质达到百万等级。

  因此,唐宇新目前正和上海沪江教育网合作,并打算参加有10万人民币(约44万元新台币)奖金的马云公益基金会“微校乡村教师计划”;他提到,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不了解为什么帮助他的是大陆,但也坦言,愿意跟大陆合作,因为这样子他的学生们,或许可以比在台湾获得更多机会。

下一页:台湾教育部门抢百亿预算 竟未规划校园反毒经费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