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缺席前瞻计划听证会 挨轰为连任不敢争取经费

2017年04月18日 14:23: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17日上午举行“最大钱沾、轨不上道”记者会,批评前瞻基础建设中的轨道建设,几乎都被绿营县市拿去,台北、新北一毛都没拿到。国民党民代费鸿泰更炮轰台北市长柯文哲,为了市长提名不敢跟民进党争取。

  据报道,国民党新北市民代林德福表示,轨道建设4200亿元(新台币,下同),新北、台北没分到一毛钱,分配到的都是绿营县市,轨道工程要进行可行性评估、环评等,但看蔡英文走到哪里就说要做什么,完全没有经过这些程序,“蔡英文是以民进党主席的身份在领导台湾,不是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在带领台湾”。

  国民党台北市民代费鸿泰则不满说,中南部的核准路线,每一条都有经过可行性评估吗?没做就是把钱丢海里,最后没效益是台湾民众来承担;过去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核定高雄台中地铁,至少还维持环评和可行性评估,蔡英文当台湾地区领导人“以为自己是皇帝、上帝,爱给谁就给谁”。

  费鸿泰也痛批柯文哲,“你心中有没有台北市民?”明明双北两位副市长在谈的时候都说有共识,要联合向台当局争取,结果柯文哲却缺席听证会,“让我们很瞧不起他,希望柯市长要以苍生为念,不要只想到自己。”

  国民党台北市民代李彦秀表示,所有的轨道建设“能生也要能养”,高雄环状线营运状况如何大家可想而知,台当局必须从人口密度及各县市自偿能力去做专业评估,力挡民进党各县市诸侯的政治压力,“这8800亿不能只是政治分赃”。

  李彦秀也说,在这次轨道建设当中,台北市有两条线,可以解决东湖和内科地区的交通问题,结果柯文哲不争取,他送出的东侧南北向的地铁线,这条连可行性评估都没有过,“柯文哲今天不来听证会,没有站在第一线跟地方民代积极来争取,令人遗憾”。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