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停播"中广"频道是回收财产? 律师:刑求逼供

2017年04月16日 15:07: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停播"中广"频道是回收财产? 律师:刑求逼供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通讯委员会(NCC)”人员于14日下班后持裁决书,前往台湾“中国广播公司”要求停播音乐网与宝岛网两个电台频道,否则将移送法办。“中广”决定15日晚间24时关闭两台广播发射。有绿营人士称,停播“中广”只是蔡当局回收公共财产。对此,律师叶庆元表示,NCC是在进行换照时,要求“中广”承诺缴回,如不承诺,则直接不予换照,这与其说是“承诺”,还不如说是“刑求逼供”。

  叶庆元表示,NCC声称,“中广”音乐网及宝岛网当初是因为“遏制匪波”任务才核发,既然任务终止,就应缴回。此一说法,明显与事实不符。当初不只“中广”,所有的公民营电台都有此任务。

  叶庆元指出,所以在2004年终止该任务后,台当局本应针对频率进行通盘考量,而不是单独收回“中广”的频率。台当局“行政院诉愿会”2010年的诉愿决定中,即已指谪NCC单独收回“中广”频率违法,NCC在6年后竟然完全不理会诉愿决定意旨,不但违反平等原则,更已违反“诉愿法”。

  叶庆元说,NCC是在进行换照时,要求“中广”承诺缴回,如不承诺,则直接不予换照。这与其说是“承诺”,还不如说是“刑求逼供”。更重要的是,“中广”当初承诺缴回频道的前提有二,一是配合台当局频道数字化政策,二是配合全盘检讨频率政策。请问NCC及民进党当局,这两个前提哪一个实现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