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防突袭怕“斩首” 台军首调陆战队进驻卫戍中枢

2017年04月12日 09:5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防解放军突袭危及蔡英文安全 台当局派陆战队守台北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为防解放军突袭台北、进行斩首攻击,特别下令台海军陆战队66旅所属一个加强步兵营进驻“国防大学”北投复兴岗校区,成为首度驻防中枢卫戍地带的陆战队。报道称,此举可使陆战队与圆山忠烈祠旁的“宪兵”装步239营在战争期间增强台北保卫战战力,确保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安全。

  据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若遇解放军突袭台北巿,原负责防卫的陆军关渡指挥部将全力进行北部及淡水河口防务,阻挡首波攻击。驻桃园龟山陆战队66旅,平时即担负大台北等近卫地区反渗透、反特攻、反空(机)降突击等任务,拨出一个营(约500人)兵力驻防复兴岗,目的是在解放军进入台北市攻击蔡英文办公室时可立即增援“宪兵”239营,阻挡攻势,从而保护蔡英文进入安全指挥所。

  今年3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兄金正男被证实遭特工以“神经性毒剂”暗杀,短短几分钟内丧命。台湾安全部门忧虑有人仿效危及蔡英文安全,未来维安人员将配备解毒针严防有人握手放毒攻击蔡英文。台情治人士强调,日后特勤人员之中一定要有受过毒物训练的专业人士,能以仪器或试剂判别毒物种类与急救方式。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在第一时间抢救。

  此外,台湾安全部门还编列了2500万新台币预算为蔡英文采购奥迪A8L防弹轿车,据称该车防弹、防爆、还能防毒气。今年2月,台空军海鸥直升机、陆军黑鹰直升机为了仿真蔡英文安全撤离任务,首度降落防务部门于台北大直博爱营区。

  台湾名嘴、气象主播李富城曾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蒋介石、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从没有一位像蔡英文这般如此怕遭刺杀。他嘲讽蔡英文有被害妄想症,也许是坏事做多了。网友也讽刺蔡英文“脸皮厚到能挡炸弹,不需要采购防弹车”、“去看演习时会给炮声吓一跳的肿桶,规格高一些、价格贵一些情有可原”。还有网友气愤说“空心菜的狗命特值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彭胜竹宣称,由金正男被杀事件看到蔡英文安保有加强必要,未来蔡到达的场所,要加强人、物检查及近身防御,同时要有专业医务人员跟随。(网络图)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