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退伍军人不满当局说谎 蛋洗台防务部门(图)

2017年04月12日 08:41:1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111.jpg

  台湾退伍军人11日上午前往台防务部门前砸鸡蛋抗议,呼吁其不要成为说谎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222.jpg

  台湾退伍军人11日上午前往台防务部门前砸鸡蛋抗议,呼吁其不要成为说谎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退伍军人权益保障协会”今天(11日)再度到台防务部门门口,抗议台“国防部”并未如先前所承诺,即针对军人退抚制度改革召开公听会(说明会)。成员除了对“国防部”大门投掷鸡蛋外,也扬言不排除进行“包围‘总统府’,占领‘国防部’”等更激烈抗争。

  抗议者为了讽刺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再度扮成济公造型,这次还加上动画“神隐少女”的无脸男面具。

  “台湾退伍军人权益保障协会”表示,3月11日协会曾发起“311炮打‘国防部’”请愿活动,“国防部资源规划司长”陈正棋,对在场退伍军人承诺,将在4月10日前召开公听会(说明会),并在媒体面前于陈情书上签名。不过今天已经是4月11日,却未见任何协调说明,该会提出强烈谴责,并不排除发动更激烈抗争。

  协会表示,他们在3月11日的抗争与24日“退伍军人反年改研讨会议”,均表达参与“国防部”研讨会议人员,必须符合各阶层官士兵代表(含现役人员),“国防部”亦应本履行台当局照顾退伍军人之责,依各退伍人员之退伍令支领退俸,也就是台当局应秉信赖保护与不溯及既往之原则。况且每位退伍军人退役后,并非立刻解除兵役,而是到一定年龄才解除管制,难道退伍军人也可以施行“公民不服从”,拒绝接受后备征召?

  最后,一行人高喊“出卖军人,没有诚信,‘部长’下台”口号,并且砸鸡蛋抗议。

下一页:蔡英文官邸遭台湾退伍军人无预警突袭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