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连胜文为国民党主席量制三条标准 组织管理尤为重要

2017年04月10日 14:09: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连胜文提党主席选举3个衡量标准 盼国民党别内战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10日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他真的很不希望这次党主席选举,会像电影《英雄内战》一样,几个主角因为个人恩怨及选举的过程细节大打出手,而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任务,即打倒大大小小的邪恶力量,为这个社会带来长远的安定与繁荣。

  国民党团举办的党主席参选人政见会10日下午登场,连胜文今天在脸谱网率先针对党主席选举,向6位参选人提出三个衡量标准,包括各参选人应证明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是否具有党内沟通协调的能力以及是否有能力重建党内的信任感。

  第一个衡量标准是,各参选人应证明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政党虽与企业不同,但仍是人民团体,所有对组织管理能力的要求,国民党都需要,且于此存亡之际,甚至比民间企业更为重要。因此这些候选人,不论过去在行政部门或企业、或非营利组织,请向党员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管理能力带领国民党走向重建之路。

  连胜文指出,管理能力的展现,在企业经营当中有很多客观的标准,但以国民党现况,还是有些迫切议题可以拿来衡量一个候选人是否具备足够的管理能力。因此他认为第一个衡量标准就是候选人是否有能力再度团结早已分崩离析的国民党。

  连胜文指出,团结这口号在国民党已经喊了超过一百年了,但现在还在喊,表示国民党常常因不团结而失败,这绝对跟国民党党主席的管理能力有非常大的关系!即使选后上演表面大和解的戏码,但若个别阵营却依然心中有怨,开始搞过去十年来国民党盛行“背后插刀”的把戏,那新的党主席最多也只能算一派或一系之头,而非全体国民党员的领袖,最可能就是令不出党中央,完全没人理你。所以,新任党主席是否透过“集体领导”、“世代交替”或其他有效方法来化解党内的矛盾,将考验党主席的管理能力。

  第二个衡量标准,即是否具有党内沟通协调的能力。大家心理都很清楚,党已无资源,所以愿意留下的人,有非常多是因为理念以及情感。新任党主席必须认知到,过去威权式的领导,换言之“我说了就算”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任何人若不重视党内沟通而想以党中央威权压制不同意见,其结果也只是把自己越做越小,根本无法有效领导这个党。即便在一般企业当中,内部沟通技巧都是重大学问,更何况百事待兴的国民党!

  第三个标准,是否有能力重建党内的信任感。过去党组织跟参选同志间,或同志与同志间常常彼此无法信任,许多参选同志往往腹背受敌,花在防止党内暗箭的心力不比对抗外敌来得少。若未来党主席希望党内同志齐心协力,一致对外,势必需要花相当时间重新塑造党组织与党员及党内不同个体间彼此的信任感。否则任何党中央的作为都有可能被解读为恶意,而同志之间的承诺也彼此无法信任,这在一般企业若是将帅不合,彼此猜忌,早就天下大乱,更何况是元气大伤的国民党?

  连胜文表示,日后大家还要提出其他有关党的重要议题,希望集众人之智慧,对党的未来有所助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