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陆游客骤减 台湾出租车司机竟如此“苦哈哈”

2017年04月05日 18:2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游客骤减 台湾出租车司机竟如此“苦哈哈”  

  有台湾出租车司机表示,从去年开始生意一落千丈,收入少近60%,最主要是大陆游客不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昨天(4日)他在搭出租车时,司机说从去年开始生意一落千丈,收入少了近60%,最主要是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减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自去年执政后不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限缩,台湾损失558亿(新台币,下同)观光收入。日前全台游览车客运公会全联会顾问、台中市游览车公会理事长张治本表示,大陆游客团没来对游览车业来说只剩半条命。再加“一例一休”,根本就要“呜呼哀哉”,光是停在五股交流道旁的抛售车就有两千台。

  罗智强说小黄司机告诉他,去年开始生意一落千丈,收入少了近60%,最主要是大陆游客不来。在所有外来游客中,大陆游客和日本游客是消费力最高的,当大陆游客大幅衰退,而日本游客增加有限时,其他地方的旅客增加,也无法填补大陆游客少掉的消费力。

  小黄司机表示,马英九执政时,他一天要开12个小时的车,但现在他一天有18小时是在车上度过。他有房贷、车贷、要交儿女的学费,很多开支是固定的,赚不到最基本的收入,他的家人就要喝西北风。不禁感叹“这日子,真的不知道我还可以撑多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