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今起领表 6组人马将展开联署

2017年04月05日 08:3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今起领表 6组人马将展开联署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詹启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国民党主席6位拟参选人今(5日)明两天开始办理领表,即日起联署到4月15日。根据国民党最新公布,截至3月31日具投票权党员数为45万1510人,以3%联署门槛估算,约需缴交1万3545份合格联署书才能成为候选人。

  国民党前副主席詹启贤昨至新竹市拜票,他表示,国民党要改革,就从党主席开始,而他就是最佳人选。他推出“青年政策”拉拢年轻人,包括取消联署、民调加权计分、成立青年学苑、集结在学及就业、打造青年平台等,盼大众将选票给他,让他带领党在2020拿回执政权。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则至桃园市参加“世界客属总会桃园分会”成立大会,拉近与客家乡亲距离。吴说,他虽然不是客家籍,但因外祖母名字有个“妹”字,外祖母可能是从苗栗嫁到南投的客家人,希望客家文化能继续发扬光大,他也向在场的客家乡亲一一握手致意,有不少人要求合照,吴敦义也来者不拒。

  吴敦义今将由总召曾永权陪同,预计上午10点前往党中央领表,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则在主委胡志强陪同下,今天下午领表。

  詹启贤、韩国瑜预计明天早上才会前往党中央领表;前“立委”潘维刚阵营由总干事高扬升前往领表;党主席洪秀柱阵营请总干事吴育仁率干部代表领表。

  国民党中央规划,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至4月15日,4月17至18日参选人登记,4月18日至20日审查联署人资格。4月21日成立选监委员会并完成党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查与号次抽签,5月1日至3日公告选举人名册,5月6日至19日是为期2周的竞选活动时间,5月20日投开票。这次选举参选者众,在分散得票的情况下,可能进入二轮投票,投票时间可能在6月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