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妈祖也是党产? 台媒称“妈祖是国民党统治工具”

2017年04月01日 18:5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妈祖也沦陷了? 台媒发文称"妈祖是国民党统治工具"

  大甲妈祖3月24日晚间起驾,下午举行祈安大典,蔡英文(中)等人一起恭请妈祖离开神龛、安放于神案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每年3月祭拜妈祖的季节,在台湾,大甲妈祖绕镜总吸引数十万信众参与,宛如台湾的“嘉年华会”。然而继台中市长林佳龙批评国民党政权将日本神社拆掉供奉孔子用来统治台湾后,妈祖也被打成“国民党遗毒”。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一家网络媒体刊文指妈祖是“国民党拿来统治台湾岛民的最好工具”,结论并指妈祖是“人在操作的侵台工具神”,“看不出来的继续去钻轿底练习当奴隶。”

  台中市长林佳龙之前在市政会议中,声称“台湾一直受到殖民史的中国化宰制”,国民党外来政权来到台湾就是要“反攻大陆”,而将日本神社拆掉供奉孔子用来统治。然而,继孔子之后,拥有广大信众的妈祖也被指为国民党统治工具。

  Facebook粉丝页“你这么好骗,你家里人知道吗?”转载台湾网络媒体“报橘”的文章,文章名为“【历史解密】妈祖信仰在台湾爆红的原因:国民党拿来统治台湾岛民的最好工具”,文章底下不赞同妈祖被打为统治工具的网友也留言开战。

  据报道,“报橘”所登一文中,指出“日本时代”几乎没盖新的妈祖庙,但“国民党被赶来台湾之后呈现爆炸性的发展,如今数以千计。”并指“国民党据台”后,妈祖成了骗台湾人最重要的活招牌。文末结论称,一句话解释妈祖,就是她一直是“人在操作的侵台工具神”,“看不出来的继续去钻轿底练习当奴隶”。选此文的责任编辑也注记“妈祖信仰蓬勃发展的背后,是威权箝制台湾岛民的控制手段。”

  该文被转贴后,网友们留言“这样也敢用“历史解密”的标题,伟哉自由言论。”、“下次还有孔子,关公,三太子”、“孔子台中市长用过了”、“所以……你要发起肃清异教徒战争吗?”、“要黑一个东西,就是让他跟国民党挂钩。”、“所以民进党要找哪尊神明来取代?”、“没有极限了”、“有种就去绕境现场讲啊!躲在键盘这又算什么?有胆就把所有的朝天宫、行天宫……都拆掉啊!”、“开始要对妈祖下手了,下一个是关公吗?”、“所以妈祖也是党员来的”、“所以妈祖庙也是党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