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退休警察抗议“遍地开花” 台湾又“戒严”了!

2017年03月29日 08:45: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退休警察抗议“遍地开花”

  警消团体将针对“年金改革”发起“遍地开花”抗议活动。蔡英文官邸昨晚就在周遭施行交通管制,并围起拒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台湾“年金改革”即将进入“立法院”审议,不过蔡英文当局版本并未得到军公教团体认可。台湾退休警察、消防人员29日将上街头,表达对“年金改革”的不满。这项名为“遍地开花”的陈抗地点,包括蔡英文官邸、“行政院”、“监察院”、“考试院”、“立法院”、“内政部”及大直“忠烈祠”。蔡英文官邸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在周遭进行严格交通管制,台湾一夜之间仿佛重回“戒严”时代。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昨天特别向游行人员喊话,尊重民众立场表达,希望不要逾越社会秩序,和平收场。

  台湾“警政署长”陈国恩昨天也亲上火线,强调“警政署”多次建议“年改”应审酌警察、消防人员高风险特殊性,未来会持续争取警消人员权益,呼吁参加集会游行者能和平理性、平安回家。

退休警察抗议“遍地开花” 台湾又“戒严”了!

  民进党执政,最苦最累的就是基层警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新当局上任不满一年,包括日本食品输台、年金改革会议、“司法改革会议”、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以及228纪念日等活动都发生多起大规模暴力陈抗。面对民众陈抗,民进党当局把脏水泼向警察单位,蔡英文亲信甚至痛批,抗议活动屡屡出现,是警察单位督办不严,力度不够。

  事实上,民进党执政,最苦最累的就是基层警员。从去年5月至今,台湾警方出警人数及受伤人数相当于以往数倍。第一线警察经常会出现一天上班20小时的情况。在每天高工时、高曝晒的劳动条件下,台湾警察却换来不合理的对待。基层警员指出,每天加班12小时,理当申请1.7万元新台币加班费,基层警察却只能申请1万元新台币,多余时数不能申报补休,只能记行政奖励,但是长官却传出可以申报足额加班费。

  蔡当局上任后致力推动“年金改革”,各地屡传抗议声浪,每次议事经常会派出上千警力负责维安,不过这些“人民保姆”自己的退休权益也在被砍。有警察在脸谱网写道,根据台“内政部”统计,台湾地区平均寿命是80.2岁,但基层警察平均寿命仅62.49岁,整整少了近18岁。再者,台湾公务人员初任年龄约为29.3岁,但警察平均比公务员早8年,假设20岁入行、延到65岁退休,要上班将近45年。而且以警察的平均寿命来看,还不一定能活到退休

  基层警员痛批,蔡英文曾说要让警察有荣誉感,但“退休后能靠荣誉感过活吗”?有警察表示,如果不是自己任务在身,也会加入到抗议队伍当中。这也是此次“遍地开花”抗议活动的肇因所在。(中国台湾网 高旭)

  注:本文综合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等媒体报道。

退休警察抗议“遍地开花” 台湾又“戒严”了!

  基层警员痛批,蔡英文曾说要让警察有荣誉感,但“退休后能靠荣誉感过活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