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罕见批“去蒋” 与民进党上演互相伤害戏码

2017年03月28日 12:2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

柯文哲(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晚间出席活动时首度提到“去蒋化”议题。柯文哲表示,台湾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看你不顺眼就把你干掉”,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对此,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谱网讽刺,柯文哲说此话代表他“真的很想连任”。

  柯文哲过去面对“去蒋化”议题始终保持回避,谈到中正纪念堂是否改名等议题,也只说“我只主张把围墙拿掉”。而在出访东南亚的第二天,他受邀发表演说时,首度表态,认为“去蒋化”无法解决台湾真正的问题,容忍是自由的基础,“大家一直看到彼此的不同,却忽略了我们有更多相同的地方。”

  谈到文化,柯文哲说,台湾过去400年历史,每换一次执政者就换一次文化,新的执政者全面否定前面的作为,导致台湾文化越来越扭曲。台湾人只能做两件事,一个是对自我全盘否定批评自己,另一个就是“反抗到底结果死翘翘”。

  这番谈话却引来段宜康批评,他讽刺柯文哲“真的很想连任。”虽然柯文哲对待两岸议题,时常“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但这一次,很多网友表示要“站老柯”。网友批评,“柯文哲是实用主义者,不像民进党还在吃老蒋老本……实际上民进党永远不希望‘去蒋化’,因为‘去蒋化’之后,就直接看到民进党只剩下仇恨,没有核心价值”。

  事实上,柯文哲与绿营“口角”已经不是首次。随着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日期临近,民进党内不少人对于台北市长大位虎视眈眈。之前曾得到民进党助力的柯文哲,此时也变成绿营眼中钉。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曾明确表示,现在民进党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关系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虽然面上并没有完全撕破脸,但对于柯文哲的好恶已表露无遗。

  从2014年就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更于26日痛批柯文哲施政作为。姚文智表示,柯市府在菊元百货的审议过程充满黑箱,“几乎让人难以忍受”,并指不要4年执政就变成“古迹杀手”。罕见对柯严词批评,市长选战硝烟味浓厚,为2018再合作投下变数。

  柯文哲日前被问到与绿营关系“有这么淡吗?”他强调,做得好,别人拿他没办法,做不好,也没人可以救你。(中国台湾网 高旭)

  注:本文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